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

上帝的目的──「上帝的旨意成就」


對於我們所禱告的上帝,我們要「尊祂的名為聖」;上帝的計劃是「祂的國降臨」;而上帝的目的則是「祂的旨意行在地上,如同行在天上。」

我們祈求上帝的旨意能夠成就時,這句話給了我們所有禱告的基礎。基本上,我們祈求上帝的旨意能夠行在我們的生命中以及這地上。然而,我們卻犯了嚴重的錯誤──本末倒置。我們常以為,由於我們已向上帝提出請求,我們便期望上帝能改變祂管理宇宙的方式而照我們的想法去做。

由於我們已向上帝提出請求,我們便期望上帝能改變祂管理宇宙的方式。我們必須體會人的意志必須與上帝的旨意相配合的重要性。

禱告從來就不是使上帝聽從人的意思;禱告的要點在於上帝的旨意能行在我們的生命、家庭、事業以及所有的關係上,使上帝的旨意能行在我們的身上,就像上帝的旨意毫無困難地行在天上一樣。

當聖經讓人有機會一窺天堂的奧祕時,我們看到眾天使都在上帝面前預備好執行上帝的命令。在天上,所有的聖者都順服上帝的旨意;在全宇宙中,所有的星系均依照上帝的計劃在軌道中運轉;而在我們生存的這個三流星球,像個骯髒網球般的地球上,卻充滿許多背逆的人。

如果我們想要上帝的旨意能夠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的話,我們就必須與這世界為敵。
對我們來說,要在地上遵循上帝的旨意,如同行在天上時,我們其實是想要在一個與上帝為敵的世界上實行。

然而,我們必須體認到:活在一個由撒但控制的領域,它本來就會對上帝不友善。如果我們想要上帝的旨意能夠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的話,我們就必須與這世界為敵。所以,當我們如此禱告時,是將我們的朋友、家庭乃至我們的社會包括在內。當然,更重要的是為我們自己禱告,使上帝的旨意行在我們的身上。


人們會在怨恨上帝的同時,卻又祈求他的旨意。許多人鄙視上帝,其實主要是因為上帝並沒有讓他們成為自己命運的主人、思想的主宰以及掌管生命的君王。但是我們這些稱上帝為天父且與上帝有親密關係的人知道:在天父的心中不只有公義、聖潔,而且有恩典、慈愛,並使萬事都互相效力,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