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6日 星期三

如果世界是幻相,我還要做什麼努力?

    外在的物質世界也是妳心靈的投射,好的世界和壞的世界都是妳心靈的投射。

    你現在心裡亂七八糟,就投射出這樣的世界;如果你心裡變好一點、清楚一點,照樣也會投射出一個世界出來。

    其實那個內在的連繫從來沒有斷過,只是外表上看起來好像你沒有那麼積極要去做一些事。

    我們的肉眼只會看到你「做」了多少事,其實從內在的角度而言,你不做事情的時候也在創造,或說是營造,其實已經是在做一些事情了。
    我們總以為「小我」不作主的時候就沒事了,其實當「小我」不作主的時候,更大的一個力量才會進來。

    《奇蹟課程》很多講法和我們習慣的恰好相反。它要我們到心內的一個「祭壇」奉獻,通常我們要拿出來獻的,都必須是最好的東西,但是《奇蹟課程》卻說凡是讓你恐懼、讓你受苦的東西,才是我們應該拿到內心的祭壇上奉獻出來、交出來的。
      你這個東西一拿出來,原本被它塞滿的心靈出現「空檔」,靈性馬上就「補位」進來了。

      也就是說,只要你能夠拿掉一個不好的東西,就一定會有一個好的東西進來彌補。

      我們習慣的「小我」則正好相反:你看,這是你唯一有的東西,你丟掉以後那還剩什麼?

      它就是用這種方式來嚇你,甚至讓你繼續用「心靈的方式」忙下去,不只是人家會來找你幫忙,你自己也會覺得需要這個課程、那個課程,還是很忙的。「小我」是絕對不會沒事幹的,就看你會聽哪一個聲音。

      當你的「小我」不作主的時候,就是弟兄們在替你作主,「聖靈」思想體系才可能帶領你。

      如果你都靠自己去做事情--「小我」告訴你說這樣比較保險,再苦也是自己找的,最後的結果也只好自己忍住。

      其實,你的「小我」少作主,很多事情反而成就得更好,你可能有過這樣的經驗,自己的聰明作了那麼多主,都搞得一團糟,自己不作主的時候,反而奇蹟也來了,一切都很順。

      「小我」一定會抗拒,這是每一個人心理上多多少少會經過的。

      摘自若水 2008 年台灣奇蹟之旅 2.5 階會後問答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