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

從痛苦之身破繭而出


* 痛苦之身
  1.
例如一分鐘前,還自認是安定的靈體,直到電話響起,
    
股市突然崩盤,車被偷走,伴侶離去...你控訴.責怪,攻擊,
   
防衛或為自己辯護,這些都是在小我『自動導航』下產生的痛苦之身,

  2.
小我得不到尊敬.關注.認可.讚賞.
    ==>
他們根本不把我當回事,它們想操控我,利用我,沒有人愛我
    ==>
一個需求沒得到滿足,充滿匱乏的渺小我

* 如何從痛苦之身破繭而出 ?  (From Page 181)
  ==>
不需任何時間,當痛苦之身被觸動時,如果能夠認出你所感覺到的
    
就是妳內在的痛苦之身光這分知曉就足以打破你對它的認同,
    
而當你停止認同它,轉化就發生了

    ==> 一段時間它會再度升起,想模糊你的知曉,但那是暫時的,
    
不要將舊情緒投射到你所面臨的情境,而是直接面對,也許不好受,
    
但它不會置你於死地,你的臨在完全足以包容它,接納它,
     
完全去感受當下你的感覺,它是當下那個{如是}(is-ness)的一部
     分,
它就是本然,不需與它爭辯,爭辯只會使你再度受苦
 
     *
在面對具挑戰性的人或情境時,不起任何的習性反應,
       繼續保持覺知,與它合一


     *
印度哲學大師:克里希納穆提晚年在演講中透露領務的關鍵:
       
我不在意任何事情的發生
       意謂內在與所有的發生和諧一致,
       因當下發生的每一刻如是
(suchness)已經在那,
       就如它所是了
每一刻都只在當下,
       它不會有過去或未來
(FROM : PAGE 194)

     *
所謂本然一致 :我們內在與當下的事件有一個不抗拒的關係,
       當達合諧一致時,生命本生的智性會賦予你的行動更多的力量

     *
所謂臨在 : 就是當下時刻的清楚覺知,全神貫注


 ==> 經由允許,它成為你的本是(You become what you are)
    
廣大的,寬闊的,你變得圓滿,你的本質展現了,
     它與上帝的本質是合一的,
就像耶穌說的:你們要圓滿,
     像你們天父那樣的圓滿
你不需要成為圓滿,
     你就是你原來的本質
--無論是否有痛苦之身


* 讚賞收命中已經擁有的美好事物,就是創造豐盛的基礎
 ==>讚美.感激.協助.關愛.試著付出你認為別人吝於給你的
 ==>
你沒有嗎? 沒關係.先假裝有,感覺已充滿了,
    此震動會吸引並開始接收

 ==>
感謝與讚賞生活中每一個細節,溫和的陽光,花店的花朵,
    可口的食物,讓豐盛吸引豐盛,豐盛會降臨在已經擁有它的人身上,
    聽起來好像不公平,當然不公平,但這就是宇宙法則
 ==>
馬太福音:因為凡有的,還要在家給它,凡沒有的,連它所有的,
    也要奪去



* 呼吸
 ==> 覺知你的呼吸,可以把注意力從思想上移開,並且創造意識空間
 ==>
覺知你的呼吸,越頻繁越好,這樣作一年,
    
它的轉化力量比你去上所有的課都來得大
 ==>
注意每一個呼吸中的暫停時段,尤其是在呼氣終了,
    
準備開始吸氣的那告定靜點
 ==>
靜默是空間的另一種表達(Page 241)


* 生命的旅程外相不斷的變化,在當下一個片刻接著一個片刻,
 
一個呼吸覺知一個呼吸,帶著覺知,體驗每個當下,大事由小事構成,
 
在當下專注完成每個有品質小事,就會變成大事

  ==>
新世界會在覺知的三個形式中產生: 接納.享受與熱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