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

「天國已經來臨」?

世間的一切都是「倒影」,物質世界即使是妄造,也出於「心靈的創造能力」,只是被扭曲了而已。
心靈之外無一物,故所有的一切都是心靈的幻化。

然而小我千方百計要把幻化之境弄假成真,顛倒因果,混淆層次,
所以才一直要把我們從形式(表相)的層次拉到內涵的層次,而被人誤解為「陳意太高」,過於抽象。

應知,內涵的層次,需要慧眼才看得見。而我們生來卻是一副肉眼,怎麼看都會落於形式表相,所以才會三申五誡:不要小看了小我的「物化能力」(怪力亂神)。
只有在聖靈的眼光下,世界才與天國無異,才敢說天國或天堂從來沒有離開過我們,如此才算正確強調了唯心、唯一。

正因你沒有離開本體,本體的力量大可隨取隨用,流露出奇蹟才是最自然的事。在修的過程中,心靈慢慢看出,外境與身體真的不是獨立運作,是心默許底下的劇本在演。
於是問題來了:我要不要繼續整自己,我要不要重新選擇?化解到小我的思想體系消失殆盡,心靈發覺自己確確實實沒有離開本來境界,「聖子從未離開天父一步,也不可能活在天父之外。」

這時,心靈好像仍在用肉身而活,卻已經不相信自己是獨立的個體生命了,等於天國/天堂來臨了,因為「天堂不是一個地方,也不是某種境界。
它只是對一體生命的圓滿覺悟,也就是悟出『此外無他』的那個真知:在這一體之外,別無他物,在這一體之內,也別無他物。」



「你在人間的功課並不是尋求愛,而是找出你為了抵制愛而在心內打造出來的所有障礙。」
要藉妄念針對的外境,順藤摸瓜,直探潛意識里的罪咎。殼外的本體力量給你勇氣,給你智慧,卻仍需殼內的你在每一個具體的人間事裡重新選擇,放下小我,活出這份力量與智慧。 

若要活出本體,我們得先寬恕幻相,奇蹟才有發生的可能。而奇蹟是愛的自然流露,是跟聖靈高度認同了才有的功夫,「有所揀擇的奇蹟容易受到誤導。」
奇蹟課程

沒有留言: